新闻公告
财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财务动态

财务处赴第二附属医院及国资处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3 点击次数:205 发布人:余海跃

为适时撑握年度预算执行情况,促进提高年度预算执行进度,82日财务处处长王成斌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分别赴第二附属医院以及国有资产管理处开展调研。

上午,在第二附属医院,医院总会计师姚勇以及财务科、国资科等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王成斌首先通报了医院2022年度财政拨款预算执行情况。随后,医院财务科负责人汇报了医院的财务管理、教学预算以及财政资金预算执行情况。姚勇提出了下一步加快预算执行的工作举措。最后,王成斌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一要按照上级要求规范地加快财政性资金执行进度,有效利用资金;二是保证教学经费投入到位,有效落实教学主责;三是优化相关工作,进一步保证工作质量;四是加强财务管理,防范财务风险。医院其他科室与财务处也就其他相关日常业务进行了交流。

调研会场

下午,在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刘文艳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王成斌首先通报了学校目前政府采购预算总体执行情况。国资处汇报了学校目前项目招标采购情况、合同签订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刘文艳也提出了下一步加快项目招标采购、合同履行、资金支付等方面的工作打算。最后,王成斌指出,政府采购预算是学校整体预算的重要组织部分,政府采购预算执行快慢将直接影响学校整体预算的执行进度。他建议一要进一步全面梳理学校政府采购预算的招标采购情况,加快推进未采项目的招标采购工作,做到应采尽采;二要加强合同履约过程管理,梳理合同履约时间,加强跟踪问效;三要提前谋划采购结余资金的使用,保证财政性资金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部执行完毕。两部门也就其他相关业务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会场

 (余海跃/文、摄   王成斌/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