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财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财务动态

财务处党支部讲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22 点击次数:153 发布人:余海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21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王成斌、副书记李一分别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财务处全体党员参加。

李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会监督重要论述奋力推动新时代高校财会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党课。此次党课紧扣主题教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会监督重要论述,结合《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对新时代财会监督的时代背景、内涵外延、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等进行讲解,深刻阐述强化财会监督工作在推动学校发展和廉政风险防控中的重大现实意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财会监督工作实践。

王成斌以《围绕“四个讲清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讲授党课。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教育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最后提出了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思路、举措、打算。他要求广大党员将主题教育的学习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面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全面推动本部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全体党员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理论阐释 启智增慧》。

(张莉莉/文、摄 王成斌/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