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控建设
内控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内控建设

我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01 点击次数:267 发布人:余海跃
为持续推进学校内部控制建设,科学谋划2018年度内部控制建设工作,6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了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财务处)组织,校纪委书记、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人人主持,办公室、组织部、监察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审计处、财务处、国资处、后勤处、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内控办主任王成斌结合内部控制建设的背景、政策对学校近年来内部控制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和回顾,并详细解读了2018年内部控制建设的工作目标和计划,参会人员就2018年内部控制建设的工作目标和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最后,刘人人总结指出,内部控制建设是推进全面依法治校的重要管理环节,是强化自身建设的有效手段,全校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过程建设,统筹人员安排,扎实推进内部控制建设。针对2018年度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突出三点建设内容:一是基本形成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尤其是业务层面的制度体系;二是进一步梳理部门工作职责,明确岗位设置,完善岗位职责,系统查找岗位风险并制定风险应对策略;三是上下联动、计划先行,统筹、系统推进有关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他要求内控办进一步完善2018年内部控制工作计划,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部门。同时着手开展风险评估问题整改,组织内部控制培训,加强工作调研和督查,切实保障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








(余海跃/文、摄王成斌/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