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控建设
内控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内控建设

我校开展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8-01-03 点击次数:275 发布人:余海跃

为进一步提升各部门对内部控制的认识,科学掌握内部控制内涵,有序推进内部控制建设,20171229日,学校组织开展了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业务培训。校本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财务一支笔)以及财务处、国资处、后勤处、审计处等部门科以上干部、一二附院财务、后勤、审计、国资(含招标采购工作)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刘人人主持。

培训会特邀中国注册会计师、安徽省财政投资评审核心专家盛业勇主讲。他做了题为“高等院校内部控制6W1H”的主旨演讲,就内部控制的定义,实施内部控制的意义、高校内部控制的对象、主体、环节、时点、信息化建设以及内部控制与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政策解读和理论分析,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对我校内部控制建设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方法指导。

在主持培训中刘人人指出,在全校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2017年度工作任务有效得以落实并在实践上有了一定的扩展。但也要认识到部门层面内部控制建设工作的开展尚不平衡,质量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他要求各部门对本年度的内部控制建设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并形成总结报告。同时,结合学校风险评估通报中存在的问题,查缺补漏,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加以整改。提前谋划2018年度内部控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