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财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财务动态

财务处开展“会计基础规范提升年”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0 点击次数:122 发布人:余海跃

为了规范会计基础工作,提高财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会计工作水平,加强财务人员对会计基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2018年财务处充分利用周三下午的业务学习时间开展了“会计基础规范提升年”主题学习活动。

以审计发现问题为导向,以学习原文件为出发点,财务处于年初制定了详实的实施方案和全年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目标、内容、形式以及要求。通过开展专题讲解的形式,从处长到各科室负责人,就其负责的业务领域带领全处工作人员共同学习相关的各类财经规章制度及上级的有关精神要求,采用PPT形式对学习内容及原文件进行讲解,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现场交流及讨论。

通过一年常态化的学习,全体财务人员能够进一步熟悉会计基础规范标准、学校财经制度、办事业务流程,并在工作中能准确地运用和执行,进一步提高了业务水平和办事能力,也切实提高了学校的会计信息质量和财务管理水平,能够有效预防财务风险和职务风险。


(财务处全处人员在会议室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余海跃/文   王成斌/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