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控建设
内控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内控建设

学校开展2018年度风险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6 点击次数:307 发布人:余海跃

为了对经济活动风险实行有效的防范和管控,积极构建风险控制评价体系,从而系统推进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实施工作,根据学校2018年内部控制建设工作计划, 1221日学校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财务处)牵头组织,成立了由办公室、监察处、人事处、审计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组成的内部控制风险评估小组,对宣传部、机关工作处、学生处、外事处、保卫处、工会、麻醉学院、药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部门层面的风险评估。

为了使此次风险评估工作重点突出、过程有序、结果有效,校纪委书记、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人人在评估前专门召开了准备会,明确工作分工,细化工作流程,提出工作要求。在实地走访评估时,评估小组成员通过查看资料、现场咨询、集体分析等方法,对被评估部门内部控制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建设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和评估,重点评估了内部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岗位职责完善情况和内部控制手册的完成情况。对于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评估小组现场向被评单位及时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通过近三年内部控制建设的系统推进,各部门对内部控制的内涵有了进一步理解,对风险防范和抵制权力滥用的意识有了进一步增强,对科学开展内部控制建设的方法有了进一步认识。此次风险评估,更深入加大了对内部控制建设的政策宣传和指导培训,被评估部门进一步明确了内控工作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对今后有效识别、系统分析风险隐患,合理选择风险应对策略,持续推进部门内部控制特别是科学制作内部控制手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部署工作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余海跃/文、摄   王成斌/

  

  

  

  

皖南医学院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

2018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