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财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财务动态

学校召开2019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5-22 点击次数:338 发布人:余海跃

为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预算执行效率,201952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财务预算执行推进专题会议,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国资处、后勤处、财务处等预算归口管理部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廖圣宝主持。

会上,财务处处长王成斌结合《安徽省财政厅 教育厅关于20191-4月份省教育厅所属高校预算执行情况的通报》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我校1-4月份学校财政性资金预算执行总体情况,分析了我校预算执行的重点和难点,提出了下一步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的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各部门、单位要认真梳理并掌握本职责范围内预算执行情况,做到动态跟踪;二是要全力加快重点或是财政性资金安排项目的预算执行,加强部门联动机制,做好工作环节统筹;三是要加快消化2018年度存量资金,确保在2019年底支付完毕;四是要加大预算执行通报力度;五是要落实预算执行结果与预算编制及项目资金安排挂钩机制。随后,各预算归口管理部门就本归口负责的项目预算执行情况逐项进行分析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及完成时限。

最后,廖圣宝强调指出,1、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目前学校所面临的财政政策形势和预算执行压力,把本部门年度预算执行特别是加快项目预算执行进度摆在重要位置。2、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梳理细化年度预算任务,落实具体责任,明确工作目标,限时到事到人。3、财务部门加强日常统筹协调,督促各部门预算执行,确保做好本年的预算执行工作。

会议现场

(牛艳/文刘朝霞/摄王成斌/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