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学党史•庆华诞】副院长徐朝阳为财务处党支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6 点击次数:116 发布人:余海跃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2日上午,在财务处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学校副院长徐朝阳为财务处党支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徐朝阳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为题,从学习党史意义、党史的发展脉络和党史的宝贵经验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以及学习党史的方法;重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特别是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以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的正确指引下,结束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在中国的统治,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新中国,取得了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胜利,中国从此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最后总结了百年党史积累的宝贵经验。历史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能够让我们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

(李一/文、摄 王成斌/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