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财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财务动态

学校召开教育乱收费专项整顿工作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3 点击次数:192 发布人:余海跃

为落实省教育厅 省发展改革委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教育乱收费专项整顿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学校各类收费行为,101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教育乱收费专项整顿工作组会议,工作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副院长徐朝阳主持。

会上,校教育乱收费专项整顿工作组办公室财务处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政策宣传、规范票据管理、规范收支行为、全面自查自纠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组织开展教育乱收费专项整顿工作有关情况。同时要求各归口管理部门加强学校代收代支等费用的管理,做到实时收取,及时清算,坚持自愿原则。与会各部门对学校收费工作进行充分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徐朝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开展教育乱收费专项整顿工作要求;二、相关部门要多渠道宣传收费政策,实施收费公示制度,接受学生、家长及社会的监督;三、各部门做好相关工作材料归档备查;四是畅通举报渠道,加大查处力度,建立定期抽查机制,规范教育收费,切实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

会议现场

(余海跃/文、摄  王成斌/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