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财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财务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度预算执行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03 点击次数:250 发布人:余海跃

为进一步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实现年度预算目标,112日上午,在党委会议室学校召开2021年度预算执行推进会,各预算归口管理部门以及部分项目建设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徐朝阳主持。

会上,财务处首先解读了上级部门关于加强教育经费预算执行评价的有关政策,汇报了学校1-10月份预算收支总体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学校预算执行的工作重点以及有关工作建议;随后,国资处汇报2021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总体情况,分析了预算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快政府采购预算执行进度的意见和建议。各预算归口管理部门以及项目建设部门也逐项梳理预算进度、执行难点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最后,徐朝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学校预算执行工作,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采取切实措施,努力提高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他要求:一要落实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各部门、单位特别是归口管理部门以及项目建设单位都是预算执行主体,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二要全面梳理预算执行情况,分析执行缓慢原因,制定切实措施,限时办理,提高预算执行的有效性;三要建立预算执行监督考核机制,加强信息公开,继续执行预算执行结果定期通报制度,建立预算执行工作提醒函工作机制,落实预算执行结果与来年预算安排挂钩以及纳入部门考核机制;四要依法依规,遵守财经纪律;五要总结预算执行存在的问题,充分论证,合理规划,细化预算,科学做好2022年度预算编制工作。

(余海跃/文、摄   王成斌/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