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控建设
内控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内控建设

我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05 点击次数:348 发布人:余海跃

72日下午,我校召开2019年度内部控制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通报2018年度经济活动风险评估检查情况,研究部署2019年度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校领导章尧、李刚、刘人人、廖圣宝、郑兰荣和其他学校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刘人人主持。

会上,财务处处长王成斌对学校2016-2018年内部控制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通报了2018年经济活动风险评估情况,解读了2019年内部控制建设工作计划。参会人员就2018年度经济活动风险评估情况和2019年内部控制建设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人人对2019年内控工作做了进一步的部署。他要求内控办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和完善工作计划,明确工作措施,统筹安排全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兼顾学校层面和部门层面的内控任务,共同推进学校内控规范体系建设。各部门要强化工作落实,将2019年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任务纳入到本部门的年度工作计划中。

校长章尧在总结讲话指出,通过三年的建设,学校的内部控制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职工内控意识显著提升,制度建设有序推进,工作流程更加规范,信息技术有效融入。对下一步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充分认识内部控制建设的意义,高度重视内部控制工作;二是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持续不断的完善内部控制建设,突出重点领域,把握关键环节,注重关键少数;三是要建立倒逼工作机制,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完善、巩固和提高,根据内部控制建设总体规划查缺补漏,做好任务分解,明确时间节点;四是进一步加大内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进一步完善流程再造,进一步加大检查督促力度,保障内控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五是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加强联动、积极配合,协调推进内控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到2020年全面实现内部控制建设目标。

会议现场

(余海跃/文、摄   王成斌/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