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财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财务动态

我校研究部署2021——2023年度预算编制及项目规划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3 点击次数:493 发布人:余海跃

7月2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财经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专题研究预算编制及项目规划工作。校领导章尧、廖圣宝、李刚、吴金月、徐朝阳以及校财经工作委员会其他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财经工作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章尧主持。

会上,财务处处长王成斌汇报了学校2021年度预算及2021-2023年滚动规划、2021年度项目预算及2021-2023年项目滚动规划编制的总体思路、原则、目标、内容以及编制要求,同时就预算编制较往年变化以及重点注意事项作了说明。随后,各委员就厉行节约过紧日子、保障重点补短板、充分论证促合理、强化绩效提质量等方面进行充分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要求。

章尧在总结讲话中就做好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把握新形势,主动适应目前的新变化、新要求,面对财政压力,以收定支;二要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及劳务费支出,压缩低效无效支出特别是实验室重复维修建造项目,降低运行成本;三要严格把握预算编制的原则,各归口管理部门做好统筹指导、审核把关,切实落实预算编制主体责任;四是要突出重点,对接“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博点建设以及人才队伍等重点领域,把钱用在刀刃上;五、要充分论证,注重绩效,体现项目建设的连续性、针对性和重点性,避免设备闲置;六、各部门要加强沟通、联动,保证预算编制相对精准,减少预算执行中的偏差,保障财务预算运行顺畅。

会议现场

(余海跃/文、摄  王成斌/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