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财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财务动态

学校召开财经工作委员会年度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4 点击次数:232 发布人:余海跃

7月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财经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总结上半年学校预算执行情况,布置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校领导章尧、廖圣宝、吴金月、徐朝阳、文育锋以及其他校财经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财经工作委员会主任章尧主持。

会上,财务处汇报了学校2021年度上半年预算收支及政府采购预算执行的整体情况,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并汇报了学校上半年加强内部控制建设、非税收入管理、绩效目标管理、申报地方专项债及开展“小金库”治理等财务管理情况。归口管理部门汇报归口范围内预算执行情况。廖圣宝对预算执行及加强财务管理等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随后,财务处汇报了学校2022年预算及2022-2024年滚动规划、2022年项目预算及2022-2024年项目滚动规划的编制总体思路、原则、目标以及相关要求,与会的各委员就做好2022年预算、2022-2024年三年项目滚动预算、项目建设规划以及提高预算科学性、加强绩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章尧就提高本年预算执行进度指出,建立预算执行情况按月通报制度,完善预算执行情况提示函工作机制,压实各预算归口管理部门指导、督促预算执行工作责任,落实预算执行进度及项目绩效与2022年预算安排挂钩工作要求,严格控制预算调整,严防年终突击花钱。就做好学校2022年预算及2022-2024年滚动规划预算编制工作,章尧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部门特别是归口管理部门要认真研究把握预算编制的原则及目标要求,提前准备、提前谋划;二是要认真理解年度预算与三年滚动规划的有效衔接,把握预算编制的整体性、系统性;三是项目申报要采取上下结合的方式,充分论证,科学规划,保证项目建设的针对性、有效性。

(余海跃/文、摄 王成斌/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