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同心战“疫”,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点击次数:30 发布人:余海跃

 2022417日,一个普通的日子把芜湖市高校校园瞬间拉入到疫情防控封闭管理第一线。财务处全体人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自上而下层层筑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堡垒,启动居家线上+必要人员线下值守的工作计划,保障校园财务工作有序进行。

 一、层层保障,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

 芜湖市全市静态管理期间,为保证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学生一卡通正常运行,崔丹同志第一时刻前往工作岗位,一直坚守在校园;余海跃同志全面排查全处人员疫区接触史、每日定时上报所有人员健康情况及核酸检测情况,充分掌握人员信息,将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二、勠力同心,志愿精神绽放在防疫一线

 在疫情大考面前,财务人毫不退缩,王成斌同志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逆向而行,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铮铮誓言,为社区开展五轮核酸检测工作补充力量。财务处党支部主动向上级请缨,510日支部全体党员为全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采样助力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秩序引导,到处都能看到财务小蓝的身影,志愿者们完成了全校6055份核酸检测信息录入。

 

 人人皆可为战士、人人皆可做贡献

 三、守土尽责,全力保障财务工作有序开展

 财务工作的特殊性没有暂停键可言,在猝不及防的疫情下,必要的资金下放、重要报表上报等工作无暂停无延迟。在这关键时期,全处“一盘棋”,第一时间做出应对,想方设法,主动出击,提前安排,积极沟通和协调,加紧工作以保障落实。另一方面充分利用财务信息化手段,开展线上指标下发,数据查询及上报等工作。在处领导统筹安排下,每个财务人都坚守岗位,保证财务工作平稳有序。